close
繼上次從曼谷歸國,被泰國海關查扣超過100ml的保養品後…
這次又在我身上發生更離譜的事 

護照沒帶嗎?  NO
現金沒帶嗎? NO
當天集合遲到嗎? NO 

答案揭曉….我的行李箱被我棄置在公司大門口前的花圃! 

一直到下遊覽車後,領行李時才發現….‘ㄟ,我怎麼沒有行李箱啊!’
相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應該不是這麼兩光又白目的人
但是活生生血淋淋事實發生在我身上
 
事情原由是這樣子的
集合當天,我很早就到公司一樓集合
到達時我只看到兩個人在花圃坐著等大家
(一位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出遊團長-管理部經理,一位是打電動中的設計)
時間還早,我索性先把行李放置在此,
跟團長說一聲後,我就去對面的7-11買早餐
龜毛的挑完早餐後,發現遊覽車已經到了,大家的行李也上了遊覽車
我加緊腳步也上了遊覽車…
坐定後還發現原本掛在行李箱上外套沒在手中,
當下往一堆行李箱中望去,在遠處發現一個紅色行李箱
我就以為是我的,而因為在最裡面的角落,所以外套拿不出來
索性回到位子上,等發車 

到達機場下車後,大家一一領自己的行李
我卻沒有拿到行李?!
才知道…在我去買早餐的時間裡,並沒有人幫我顧行李
管理部的團長還頻頻問我,你放哪裡?怎麼會忘記帶?…
我冷冷的回他一句…就是我一大早看到他站的那個位置
事發突然,只能照行程走,大家先去櫃檯將行李託運
管理部的人幫我找公司管理員的電話,想請人確認
此時,那些‘經理’級的人,在旁邊說…「現在送來來不及了…去日本買新的」
不明事理的人還一起瞎起鬨 

當時才6:40左右,離8:20的飛機還有一堆時間
當然,在這種時間就是會有‘出一張嘴’的討厭鬼
接下來還問我「你是第幾次出國啊?」…真是把我氣死
我還真的在算掉了行李箱會損失多少錢 

就當我們七嘴八舌混亂的時候,一旁某家導遊或領隊的專業人士
知道這件事,終於發出了正義之聲
以我們出發沒塞車的車況,請計程車送到機場一定來的及
再來如果到達機場,行李託運處已經關閉,就直接帶行李入關
空姐會幫我安置大型的行李箱
心理真的對他一萬個感謝….
旁邊瞎起鬨的人當然是全都給我閉嘴了 

接下來
撥了N通電話後,終於找到公司值班的警衛
果然他有發現孤零零小紅行李箱在公司門外站著,也收了起來
我請他立即叫計程車送出,並給司機我的手機號碼
沒想到…第二個驚嚇接踵而來
管理員給我送行李的司機電話,回撥竟然是空號!
腦袋一陣暈眩,只好再Call給公司警衛告知行李下落不明…
我只能呆坐在機場等等等等…

7:30終於,司機call我了
我花了1200元大洋拿到小紅行李箱
沒辦法思索是否太貴,能拿到它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後續的4天大家可以想像
隨時隨地都有人提醒我…‘東西要記得帶’…真糗!
全公司的人都知道1200元的小紅行李箱長啥樣
而我,連回程時,在機場想去廁所,都不知該不該離開我的行李箱 

這次的驚嚇,的確反映了我的疏失
相對的讓我看到一些人心險惡,同事人都不錯
但是卻沒有朋友的互相關照的義氣
下次還是自己小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