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SHE在HK演唱會中翻唱的"情人"
乍聽只覺得好好聽,但不懂歌詞唱啥
個人覺得很多粵語歌曲都比國語歌來得有韻味
但是歌詞文化跟台灣差很大,可能需要兼顧粵語本身發音吧!
原唱者是Beyond,但兩個版本各有特色
大家一起欣賞!

Beyond 黃家駒版本


SHE 香港演唱會版本

情人
曲:黃家駒 詞:劉卓輝

盼望你沒有為我又再度暗中淌淚
我不想留低 你的心空虛
盼望你別再讓我像背負太深的罪
我的心如水 你不必癡醉

WOO... 你可知 誰甘心歸去
你與我之間 有誰

是緣是情是童真 還是意外
有淚有罪有付出 還有忍耐
是人是牆是寒冬 藏在眼內
有日有夜有幻想 無法等待

盼望我別去後會共你在遠方相聚
每一天望海 每一天相對
盼望你現已沒有讓我別去的恐懼
我即使離開 你的天空裡

多少春秋風雨改 多少崎嶇不變愛
多少的唏噓的你在人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