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去年的8/9至今日11/9,一年三個月的兵妹日子
終於要結束了

因為男友當兵可以週休,假日又常見面
這段時期的相處跟往常沒有不同
現在回想起來男友初期當兵的不適應與不快樂

那時聽了只能替他感到擔心
靜靜聽完他的抱怨,什麼都不能做
那個世界超出正常的人事反應是我不瞭解的
即使我試著去體諒,也無法做到他心裡的期盼
那樣情況的他常常讓我感到陌生與厭煩
這種孤單的無助感是當兵的他無法理解的

當我獨自面對生活的不如意與壓力時
他也覺得當兵厭煩與壓力大時
這樣...在各自的不愉快狀況下,口角一觸即發
而時間空間有所限制,無法當下溝通
(就是連吵架時間都沒有)
任這種惡劣的心情蔓延,當下只覺得好疲累

難怪有人可以除了第三者介入以外的理由分手
我大概能理解了

隨著他對於不適應的日子能接受地度過
一切又趨於穩定

至於在那樣痛苦的歷程後,隨著經驗也會學習體諒
我試著想
每次吵架我可以選擇摔杯子、大吼大叫、砸壞任何東西發洩情緒
大哭一場海闊天空
但是他卻在極度惡劣的心情,還是失去自由
要被使喚、無理由的被罵、即使無聊還是不能做任何事情
壓抑或不去想這樣的不愉快
這樣比較,我釋懷了

希望有相同情況的姊妹們能撐過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