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麻煩不是指犯罪犯法之類的錯事
而是以我的能力可提供協助的任何事情
那怕是要花一點時間,金錢,甚至面子
為了我的家人,我都認為那不是''犧牲''
那是我為了我的家人應該承擔的!
因為我願意~

小時後總是怕生病,怕上學忘記帶東西,怕犯錯
因為一旦發生,媽媽總是氣急敗壞說''你真的好麻煩喔''
這是擁有四個小孩且又不富裕的情況下,
一個操勞的母親面臨到生活瑣事的壓力反應
而我的心理總有種又找母親麻煩的愧疚感
慢慢長大了,對家裡總是報喜不報憂
很多事情都不會跟家裡親近的人訴說
自己解決了就算了,因為不想造成家人麻煩

對家的感情還停留在當年離家讀高中的時間點
開始忙自己的事情後,對家人的關懷也少加以問候
不知道媽媽原來想做客家美食來賣,爸爸退休後想去出國旅遊...
日復一日地,在台北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圈
家人,這個角色的扮演,總被切割成另一塊
以為不要找麻煩就是稱職了

直到小妹籌備出嫁這件事情開始
分離的感受如此真切
這個家有人離開了,真的離開了,心理有缺角的不捨與遺憾
這種不捨讓我察覺到,我真正在意的是我這幾年對家人的忽視
我所付出的是那麼的吝嗇與自私...我所給予的陪伴是那麼的少
看似關係緊密的家是那麼不切實際

真的,我想大聲的說
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這裡永遠是可以依靠的地方
我不怕你找麻煩
因為家人就是應該多多找麻煩!
我永遠為你留一個位置,陪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