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一口氣參加了兩場婚宴
滿桌子的菜,聊著彼此最近的生活
因為太久沒見面,聊天就會像是報流水稅帳般累人
尤其是談到本身的敏感話題
面對不同的人,說話的尺度拿捏在腦子不停的轉

和熟悉的朋友談著心理的感觸
很高興他們馬上就懂得其中滋味,像是心理醫師般
告訴我這段近十年的感情,有情人能共同走下去的重要因素
不是他到底有多愛你,也不是你有多美麗
而是兩個人確認彼此是心靈伴侶的同時
過了5年,10年,20年自己還有什麼東西是可以讓自己快樂活著
又可以豐富彼此生活
讓彼此都是心目中的理想人選
而不是隨日子過一天算一天的麻木生活著

生活的樂趣,愛情佔了一部分
但是女人常進入愛情後,在愛情裡才找到樂趣
於是生活圈越來越小,世界越來越小
雖然在過程中,為了怕他不開心而遷就自己的喜愛
女人會自圓其說的認為是鞏固愛情的合理性
忽略男性幼稚事實的不合理性

一位男性友人的現身說法,讓我豁然開朗!
不同的是,他忠於自己所選,並希望另一半拓展自己的人生,為了經營他們的未來
而我的他,離開了,追求他希望想要的人生與愛情,並希望我拓展人生為自己活
乍聽之下很像為了分手而說的冠冕堂皇
但是的確我想我不夠努力為自己也為彼此的未來儲存快樂
我錯過了怎樣的自己?

某天陷入思索分手這件事時,突然想到一部電影的情節
電影PS.我愛你,是敘述年輕丈夫死後,留給妻子十封信
希望妻子按照他的最後的叮嚀,拓展生活,走出悲傷,找到自我
很類似的情況,雖然我沒有十封信,但是我有自己
所以我必須給自己一個開拓人生的機會
一方面是廣告工作的需要,一方面是充實人生
從現在起,每一週都要做一件從來沒做過的事情!
然後用文字記下來,累積不一樣體驗
不管是小事大事鳥事花錢事,Just Tr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