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想了幾分鐘才落下
就知道昨天發生的事情有多一言難盡了...

很剛好的,2/24是我進廣告圈滿2個月的日子
可以抒發一下小心得& I made troubles yesterday...

trouble NO.1
客戶托我轉達主管,提案時間與內容
我以為是已告知,只需提醒
結果一忙隔了2日主管被客戶問起,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害得創意要瘋狂趕出提案的設計稿

troubles NO.2
客戶要求要改的設計內容
在沒有完全確認過就發給客戶
導致客戶認為修改未全,質疑我的溝通能力

兩個災難加起來可威力無窮
在客戶最愛拿我們跟另一廣告公司比較的狀況下
無非又對我們公司的壞印象更添一筆

以上兩大災難
乍看之下,我的溝通能力的確出了很大問題
除了要細心外,還應該用mail再確認!
另外,我也見識到客戶是有多沒大腦這個事實了
客戶沒頭沒尾提供建議時
尤其,在你沒發現這些無理(無禮!)要求是有問題的時候
整個過程就是凌亂失序的趕稿
而照單全收的下場就是白忙一場與破壞專業
當然,客戶絕不會認為自己有問題的

這次的跌倒,讓我對團隊感到抱歉
因為浪費了資源也壓縮了作業時間,甚至被客戶質疑能力
AE滿兩個月的今日,思考加警惕
未來要加倍努力奉還大家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