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4:30起床,沒想到楊媽媽更早起床幫我弄食物~
我只能說他是賢慧的"客家補勇"
他幫我做了雞肉與壽司,還切了水果

在中壢坐了最早一班車6:50到達竹南火車站,
住在彰化的佳陽載我到斗煥坪;還帶了救命冰桶與椅子!好周到
一路上,還去領錢.至便利商店買蘋果日報,到達斗煥坪約7:20
沿路上,還有很多商家與便利商店賣吃的(沒想像的那麼荒涼)
火車站與斗煥坪軍營門口都很多計程車可搭乘
但是聽說以前軍營放假,軍方安排遊覽車在他們下山
計程車因此沒賺頭,還聯合把斗煥坪軍營包圍...可見他們的兇惡~

7:30進入營區。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就去104棟挖人出來
結果要先到某個禮堂前,辦理領人手續與聽懇親說明會
禮堂外,有姓名名單看板,依戶籍所屬的鄉鎮去找人,找到就跟阿兵哥說!
然後拿證件去換懇親証
8:10懇親說明會結束後,終於
班長會把家長有來領人的阿兵哥集合帶到禮堂外面
(他們事前都不說是哪一連,第一批人被家長包圍...根本找不到)
要在個個都是頭髮被理的好短,曬的很黑的阿兵哥裡找人
眼睛需要睜得很大,好家在我家龍龍比較高在第二批找到了!

領到人就開始吃喝、聊天、拍照、逛逛營站~
當天會看到的情景就是大家勞師動眾去看一個人
悶燒鍋與冰桶、大同電鍋是必備行頭,其他鍋碗瓢盆不在話下
尤其前一天又是中元節,食物多到很離譜
也看到很多人帶了肯德基,真懷疑肯德基是不是在軍營外擺攤了

關於斗煥坪營站-賣的東西很多!
飲料、冰、零食、電話卡郵票、生活用品都買的到!而且價格比外面便宜
有家長瘋狂買一堆飲料~很誇張

最後懇親結束時間快到了
就到他住的那一棟1樓,把人交回去,證件領回來
臨走時他還希望我們再多陪他一會~真的是離情依依!

這個經驗真特別,
我在想如果我要去懇親看兒子,我應該也會帶鍋碗瓢盆喔!
懇親很像大學聯考的感覺!
不一樣的是大家坐在地上吃吃喝喝~聊天打屁~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