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昨天問我大學畢業那一年是不是2002年...
算了一下...91級畢業生換算西元時間,的確是這個時間
天呀!晴天霹靂...畢業好久了 Orz
已經畢業滿九個年頭了,工作年資已達九年!
一向對時間沒什麼概念的我,通常對數字沒什麼感覺
不會記得那一年做了那件事,更無法精準的說出時間點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這似乎有早發性老年癡呆症的傾向...
所以我總是無法感受到了某個時間某個年齡應該被刻劃的樣子
一次次需要被週遭人事物環境的提醒,
才能長大,才能感覺昨天的我跟現在的我已經不同
雖然還是貪戀昨日那個過得很平順的自己,逃避在私密空間大口呼吸的時光
但是這樣的自己以為抓了滿足的小幸福,其實時光就這樣從指縫中溜走了
所以,我記不住時間,記不住自己的脈絡與歷史
也無法定義自己的過去與未來
人生總是徬徨,因為忘記應該隨時隨地都在準備、儲備面對下一個挑戰的勇氣
記得于美人說過「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阿信也說過「腦袋住著成千上萬的普通人,不斷的訓練他們,讓他們輪流做主角」
我發現,我記起來這些人生哲學比記起時間還重要

到底2002與即將要到來的2012有何不同?
我想是對於工作或即將要面臨的事物認知,
已經沒有難或不難的困擾
而是自己願意不願意做的豁達

記於2011/7/12 AM12:47
廣告工作生涯3年又7個月、18天
車展比稿,處於對管理階層無用的抱怨無奈,所以忽略不想面對
被動地接受且以反抗叛逆態度冷眼旁觀
但又認為這一切不困難的雙重人格混亂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