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烏龍好像都跟坐飛機旅遊有關….
上一次是2008年去東京總公司見習搭機前驚魂
這一次…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鬼扯又丟臉的誇張事

樟宜機場  

↑ 新加坡樟宜機場,動物園的廣告做得很棒!活生生近在眼前哪!


今日早上近10點從飯店搭MRT從Bugis出發到樟宜機場
準備搭乘預訂下午1:30回台北的新航班機
到了機場很充裕的慢慢閒晃…在機場預定班機表的螢幕上
沒看到即將搭乘的飛機
心想:奇怪,是因為我提早到,所以螢幕沒有show出來嗎?
去第三航廈第三櫃檯-新航專屬櫃檯
把登機資料給空勤人員,並跟他說沒看到我的航班
他露出一副"怎麼可能"的奇怪表情
並用我的資料查詢….然後他盯著電腦螢幕並以拉長音聲調說出:"Oh my god"
我心想他的表情也太戲劇化了唄
接下來….他告訴我的查詢結果,真讓我大傻眼!

原來我的回程並不是下午1:30,而是凌晨的1:30!
意思就是我的飛機是12小時前的航班
當初在訂票時,我就搞錯了~還是大錯特錯!
當下我不知如何是好的問他,What should I do?!我想回家….
他跟我說中午12:20班機還有位子,或許可以移轉到此班機
但是…必須要付一些手續費!而且….
由於我本人昨日晚上已在網路上做線上check in的劃位動作
(就是已佔位,航空公司也不能把位子賣給人…)
所以,手續費還要包含罰款….聽到這頓時心涼半截
腦海浮起訂機票的確認單上實際的機票費用…4萬多….
這補貼機票費用….不知多少
心慌的衝到新航櫃檯辦理手續,值班的地勤人員是一位年約40的阿姨
當時太慌張…事後想想,好像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裡Terry的媽媽唷~
講起話來,新加坡式英文加上華語交錯,真的很妙
但是當時完全沒辦法感受這份趣味…
結果出爐就是支付128塊新幣更動機位

連忙向Terry媽媽道聲謝謝,拿著熱騰騰的確認單,直衝Check in櫃檯劃位
劃好位已經11:15,On board時間是11:20
OMG…我要用5分鐘的時間從入關到登機門
好死不死是倒數第二個Gate A20….超遠!
一路狂飆….到達時11:25
稀稀落落的旅客顯示新航(還是樟宜機場)比一般預備登機時間來得早
上機前我稍做休息,舒緩過於緊張的心情
能回家已是感謝天感謝地!

下飛機後,對於這件瞎到爆的事很耿耿於懷
好像從某個時間起,出國旅遊的荒謬事層出不窮
丟行李、忘記帶護照、搞錯機票時間…
我的人生是否太平步青雲…可以不要這麼戲劇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